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我身騎白馬抒情版

昨天吃飯看了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屆本週比賽
這次加入了一些LA選來的人 我一直盯著看看有沒有認識的
你知道華人圈很小嘛 而且多的是愛現的草包
結果 果然有一個女生是我朋友A的同學
以前一起吃過飯 不過那一群有錢高中生我不太熟也沒什麼好熟的
後來她被淘汰了 唱功差太多又太緊張
還是回來好好念書吧 她成績不錯的樣子

不過我要說的重點是
這次有個很厲害的臺灣區女生唱了”我身騎白馬抒情版”
還記得我以前有po過那張電音歌仔戲專輯的事嗎
她就是那張專輯作者的徒弟
抒情版也是師徒一起做的
猛一聽到真的蠻不錯的 溫柔又急切
跟電音版不同的是 主歌有加入中文的新詞
寫的不落俗套又很有意境
講的是薛平貴在西涼娶了代戰公主 王寶釧以為他已死 苦守寒窯 被人迫害
義兄給薛平貴送去血書 他快馬加鞭一心一意回去尋他的妻子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37567
點中間那排的play就可以聽了 一定要去開網頁點來聽 不聽我不理你XDDD

這個女生一戰成名
這首改編過的歌仔戲曲一下變成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但是老實說 我聽到陶子報歌名時還嚇一跳 這不是去年就出現過的歌曲新風格嗎
雖然很好聽 但是我並不驚訝 因為早就被電音版震憾過了 對我來說這個已經不算是新點子了
怎麼大家好像很驚訝 狂愛狂討論
雖說這個新點子剛好在一個大型綜藝節目被發揚光大是一件好事
但是我卻覺得 嗯 有點愁暢吧 當這種曲風的專輯在葛萊美發光發熱
臺灣年青人卻沒有太大反應
現在在星光 這個綜藝不綜藝專業不專業的節目出現 就紅成這樣
我該說什麼呢
網路上也有人跟我一樣這想 他卻被人家說想太多 太悲觀

嘎 (擺手)
說歸說 我邊聽邊感動掉眼淚然後一直按play XDDD
中歌仔戲癡情的毒了...

沒有留言: